一只快乐的小肥鸽~


【路绘】来自绘梨衣的祝福(刀子慎入)

  绘梨衣漫无目的地走着,她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但她喜欢这个地方,尤其喜欢天空。

  因为天空由无数大大小小的格子组成,每个格子里都是两个人,一个是绘梨衣,另一个是 Sakura。

  绘梨衣觉得,这是她人生中最美好时光的集合,因为那些日子里都有一个人的身影——Sakura 。

  她看到 Sakura 拿着她的小黄鸭出神, Sakura 的头发被她抓得像鸡窝, Sakura 和她去明治神宫……她也看到了不和谐的景象,她给Sakura发信息, Sakura 却在唱歌,Sakura 知道她有了危险,却没有救她,Sakura 说话不算数。

  可是,她又看到了Sakura 给睡着的她换衣服,看到 Sakura 受了很重的伤杀了那个让她害怕的东西, Sakura 看着那张支票发呆。

  Sakura 是什么样的人呢?绘梨衣心里想着。

  “亲爱的公主殿下,说不定我可以为你解答。”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绘梨衣面前。

  绘梨衣警惕地看着他,那个人小小的个子,穿着黑色西装,皮鞋油亮,毫无违和感。

  “你是谁?”绘梨衣在地上写。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跟我来。”小男孩笑着,绘梨衣身边的景象就换了又换。

  “喂,这里是……女厕。”

  相似的脸庞和发色,绘梨衣站在那里不知所措,Sakura在这里啊,可是那个人是谁?

  “她?她叫陈墨瞳,又叫诺诺,是你的Sakura 的师姐。”男孩在一旁补充。

  场景又换了。

  “李嘉图,还在这里浪费时间吗?”

  高跟鞋有节奏地响起,诺诺推开门,逆光而来,绘梨衣看见了,那一瞬间,Sakura的眼里只剩下了这个人。

  像极了绘梨衣在安静的海水中,看见Sakura拼命游向自己,那一瞬间,自己的眼里就只剩面前的人了……

  “Sakura是不是喜欢她?”绘梨衣在手心写。

  “嘘,继续看,后面的故事,还没结束。”

  场景又换,冰冷的海水中,诺诺被龙骨贯穿,路明非发了疯地游向她,化身君王,惩罚罪臣。

  绘梨衣意识到了什么,但是不想承认,她写:“当时,Sakura是把我当成师姐了吗?”

  “对。”

  “所以……他喜欢的是师姐,而不是我?”

  “哎呀呀,我们可是费了好大功夫,可是谁让他那么固执呢……”

  绘梨衣不再写了,看着下一个场景。

  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石英玻璃的圆柱,绘梨衣看到了自己,路明非站在玻璃前,悲伤似乎溢出来,填满了每个角落。

  “那是你真正喜欢的人吧。”乌鸦问。

  “是。”脱口而出的回答。

  绘梨衣有些难过,不知道是刚才悲伤的氛围影响,还是这句话的影响。

  男孩打了个响指,所有画面都消失了,世界一片空白。

  “这就是你的Sakura,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啊,难过吗?”男孩打量着她的表情。

  “虽然,Sakura喜欢师姐,但是我知道,刚才的悲伤只是我的,只给我。”

  “Sakura会难过,所以,他还是在乎我的。”

  绘梨衣认真地写,看不出喜悲。

  “尽管他喜欢师姐,而不是你?”

  “如果Sakura不喜欢师姐,那当初也不会对我那么温柔吧,这就是Sakura啊,如果Sakura不喜欢师姐,那就不是真正的Sakura了。”

  “即使他喜欢师姐,但是那七天的温柔,只是给我的,而不是师姐。”

  “听起来还有点小得意……你都不难过吗?”

  “有一点点,但是看见Sakura悲伤,就什么都不想想了,Sakura可以开心就好了。”

  “真是有趣啊……”

  男孩消失了,周围的空白也消失了,绘梨衣抬头,这是她之前住的神社,此时的她穿着巫女服。

  绘梨衣往前走,走到走廊尽头,看见身后那抹红色,她虚掩上门。

  玩具还摆在熟悉的位置,她挨个摸了一遍,最后停在衣架旁,因为有人进来了。

  诺诺最后也停在了衣架旁边,她似乎看不见绘梨衣,只是打量着什么。

  隐约有风吹过,绘梨衣轻挥着衣袖,抱住了诺诺,在她耳旁无声地说:“Sakura喜欢你啊,Sakura那么好的人,总要得偿所愿的。”

  “我喜欢Sakura,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不过已经无所谓了……你要喜欢Sakura 啊,总要有人代替我去爱他……”

  “你是他爱的人,真羡慕你……”

  “你和Sakura一定要幸福啊……”

  诺诺猛然坐起,在梦里,她被巫女服抱住,真是荒诞陆离。

  同一时间,东京郊外的红井中,瞭望塔的观察员放下望远镜,休息了片刻,也正是这片刻,他没有看见那石英玻璃后的人,眼角有泪珠滑落。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