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快乐的小肥鸽~


路明非再次破译龙文后,楚子航惊呆了

学院最近得到了一方石板,上面刻着一段待破译的龙文,所有学生都参与到了这次破译行动中来。

楚子航和路明非同时收到了邮件,楚子航将那石板的信息完整地看了一遍,陷入沉默之中。

路明非看着这鬼画符般的龙文,干脆关了电脑。

“哎?师兄你怎么了?有什么思路吗?”

楚子航摇头,非常肯定又非常疑惑:“我见过这段龙文。”

路明非有些吃惊:“这可是首次发现的。”

楚子航不语,他似乎忘了些什么东西,那段龙文印刻在他的脑海中,随着记忆回溯一一与之比较。

最终,他想到了一张纸,在一群女生的秀气字体中,这鬼画符很突出。

那是仕兰中学的某次心理活动,每个班都有几个学生参加,楚子航也在内,活动内容很简单,每个人在背后固定一张纸,并在其他人的身后写上自己对他们的评价。

楚子航并不认识那些人,于是千篇一律地写了一句加油,只有一个女生不同——她是篮球队的拉拉队队长,平时也挺辛苦的,楚子航就补了一句“谢谢”。

等到每个人都写完,心理老师让他们把纸拿下,看看别人的评价。

楚子航的纸上内容很单一,男生和一些女生写他打篮球很好,一些女生写他很帅,还有些胆子大的写“我喜欢你”;比较突出的有两个,一个是“此獠当诛榜第一”,还有便是这段龙文,他当时没看懂,也没放在心上。

女生们都交换着看,找楚子航的字体,她们发现,所有人都是加油,只有一个人多了句谢谢。

楚子航记得,那群女生都往他这边看,那个拉拉队长的眼神意味深长。

时隔多年,这段龙文又出现在了不知几百年前的石板上,他仍是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

······

过了不久,守夜人讨论区的头条换成了路明非,详细介绍了这块石板的内容。

格陵兰阴影:这段话真的没错么,要是对的话,又是给谁说的呢?

古德里安:肯定是对的,我们明非,是一个很有灵感的孩子。

楚子航看着破译结果,那个结果触动了他的心,在他的意识里,似乎有个曳着红裙,头戴金冠的人影,懒散地托着头,轻笑却又挑逗地说:“你,将永远臣服于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366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霏月 | Powered by LOFTER